小莃降臨~

2015081517:48
小莃 (出生6天)
原先小莃的預產期是8/3,後來照了高層次超音波,醫生說更確切的日期應該是8/8,
這讓葵媽又陷入那種雙魚座的兩邊猶豫的情境中~~~為什麼呢?
因為葵媽一方面想要小莃跟姐姐的生日同一天,一方面因為葵媽的產檢醫生8/2-8/9出國不在!
而且聽說在肚子裡待比較久的小孩比較聰明,41周的最聰明,所以葵媽又希望她能夠在裡面待到至少足足40周之後在出生(小莃在肚子裡應該很想揍媽咪所以每天才拳打腳踢那麼激動!!!)

最後就只好跟小莃說,妳自己選擇時間出來,想要甚麼時候都可以,媽媽不會勉強妳喔(其實都要自然產何來勉強阿?) (重點是媽媽自己無法抉擇吧?!),因為黃禮偉醫師8/2-8/9出國不在喔,所以妳還是避開這段時間出來比較好喔,不然妳就要讓別的醫生來接生了!妳還是好好想想吧!(最好是會想啦)

常聽人家說第2胎都會提早,所以越來越接近小莃預產期的葵媽也時時刻刻注意小莃的動靜~
第一個預產期的時間8/3默默地過了,小莃每天還是很激動的動來動去完全沒有想要出來的樣子!
葵媽還是每天騎車上下班!沒辦法因為貪圖騎車只要15分鐘,而座車可能要花45分鐘以上吧?!(壞媽咪的行為大家不要學喔)
葵媽真的算神經很大條的媽(吧?)其實沒有神經兮兮地覺得肚子裡的孩子怎麼樣怎麼樣的!
唯一有點小擔心的就是萬一上班上到一半想生怎麼辦?人家不是都說生過一個第2個在生就會很快了?
葵阿婆都說她那時差點就撐不到醫院,還說他朋友在車上小孩頭都出來了!!!
常常聽的都是這樣,讓葵媽很擔心自己會不會也來不及到醫院?
再加上上次檢查鏈球菌又沒過,生產前4小時必須要打抗生素,否則小朋友就要住到中重症病房隔離觀察!!!
不過當媽的有時就是愛瞎操心!醫生說來不及打也沒關係,住到中重症病房也只是觀察而已,不用想太多~

就這樣一天天過了,這段時間如果遇到人家在問葵阿婆或問葵葵葵媽還沒生喔?葵葵都不知道哪裡來的靈感回說:這個禮拜天就會生了!葵阿婆覺得很好笑,葵媽也覺得很搞笑,妳又知道了?!
到了第二個預產期8/8這天(又是一個颱風天-蘇迪勒),一整天也是沒甚麼反應(也沒有出血!)
但是到了晚餐過後葵媽開始覺得好像宮縮頻繁一點了!於是開始記錄每次宮縮的時間

而這時因為颱風天值班的葵阿爸回家了,全家人開始切蛋糕慶祝父親節,吃完蛋糕後,葵媽把宮縮時間紀錄給S阿爸看,
看完後的葵阿爸說,大概7分鐘就一次,該去醫院了~(雖然S媽沒有痛感,但是未免來不及)
於是葵媽先去洗個澡準備準備就前往醫院去啦,
還好大風大雨已經過了,要不然颱風天開車在路上也是驚險!不過路上還是很多被風吹倒的樹木、招牌、鐵板...

到了醫院後值班護理員詢問了一些狀況包括有沒有痛?出血?量血壓後進入待產房開始監測胎心音,
但是期間葵媽卻一直頻頻想上廁所,但是上了又沒有解出太多的尿!後來護理人員說幫我床腳的部分搖高可能就會舒服一點不會一直頻尿!
之後說值班醫生來了,幫我拆掉監測胎心音的儀器之後要我去醫生那邊,醫生會就我的狀況說明看是要如何?(真是令人一頭霧水?阿不就是要生了嗎?難道還沒?)

葵媽坐下之後醫生看了看胎心音的圖表之後說,現在的狀況她推測到明天早上也還是一樣(現在不過10點多ㄟ?)所以她覺得沒有那麼快生,可以回家等?
可是我是第2胎ㄟ?到時萬一覺得肚子痛的話來的及嗎?
結果她居然說,看妳啊,看妳是要在醫院待產?還是回家等阿?我是覺得到明天早上都是這樣!所以在家裡等比較舒服(這是甚麼回答?!)
所以葵媽跟葵阿爸就這樣被退貨回家了!!!

沒想到本想回家好好睡個覺想說儲備精力明天好好生,沒想到才躺下去宮縮更頻繁了,頻繁到無法躺阿!
只好到客廳看電視啦,才過沒多久就覺得開始有點在痛的感覺了,只好又往醫院前進啦!(還好住的離醫院開車15分鐘就會到,不然不是一到家就又馬上出門了)

到醫院後,戴上胎心音,這次是真的要生了,也開始打抗生素了,
不過奇怪的是這次護理人員居然讓我戴上氧氣罩了,說是這樣媽媽才不會因為忍痛沒有呼吸造成胎兒缺氧(可是生第一胎痛10幾個小時怎麼都沒戴?)





真的還是很痛啊!!!
不過由於已經有生過一胎了,產道已經有被走過了!這次就沒像生葵葵的時候完全沒經驗,也無法放鬆,等開指等那麼久了!
感覺沒多久就說可以進產房了;本以為等不到葵媽產檢醫生回來了,
沒想到黃禮偉醫生居然是那麼的敬業,他才剛從機場回到台北(因為颱風的關係整個封閉,他被關在機場裡)就直奔醫院幫我接生!



這次一共才歷經3小時就生完了,所以大約凌晨3點就結束了,那位為何值班醫生還跟我說到明天早上狀況也一樣呢?!
讓葵媽沒有打足4小時的抗生素,所以小莃就得隔離觀察啦!(如果那時候直接讓我在醫院待產直接打抗生素不就好啦?)

最奇怪的就是,為什麼葵葵跟小莃兩隻都沒有破水?
當時生葵葵的時候羊水是在待產房的時候醫生幫我用消毒用棉花棒那種有長長木棍的那種幫我刺破的!
這次生小莃則是在產檯上護士幫我弄破的!
這兩隻都這麼喜歡羊水?還是太溫柔所以擠不破羊水?

總而言之這次算是比較沒有痛那麼久平安生下了可愛的小莃了~







跟葵葵姐姐一樣,都是一出生就睜開大大的眼睛了~













生產完之後,小莃就被送進中重症隔離病房了,出入都有管制,而且媽媽只有餵奶時間才可以進去,其餘人等更是完全不能進,只有每天有2次固定時間隔著玻璃窗看小北鼻的機會喔!

真的被葵葵講中了,葵媽真的是在"這個禮拜天"就生了,到底是葵葵這麼神算(那可不可以跟葵媽講一下下期樂透號碼?),還是小莃還在肚子裡就懂得要聽姊姊的話了?難道是妳姊妹倆真那麼心有靈犀,所以小莃妳一來媽媽的肚子裡姐姐就知道她要當姐姐了


不過!葵葵、小莃  為什麼你們倆都要選擇在颱風天出生呢?

姊姊葵葵選擇在101年8月1日出生,隔天因為強颱-蘇拉襲台放颱風假,而104年8月8日因為強颱-蘇迪勒強風豪雨襲台放假一天,妹妹小莃卻選擇在104年8月9日凌晨出生!你們倆姊妹是有說好嗎?





生完之後就是要努力"發乳"啦,除了親餵之外還要勤擠~
想當時生了葵葵之後在醫院裡葵媽就是一整個懶完全沒擠,不過後來也還是努力擠很多奶啦,
這次在醫院定時有人叫餵奶,還會問妳有擠奶嗎?所以葵媽就沒懶惰認真擠奶了!

一開始千辛萬苦才擠出這樣一點啊!才少少的不到2C.C阿



第2天就快有30C.C了~初乳ㄟ,珍貴的初乳~



我的小莃阿,妳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長大喔